close

 

我在網路上寫的文章常常是爸媽要求我寫出正確的概念因為常常會有長輩干涉小朋友的養育,或是老公、老婆兩個不同調,可是又沒辦法反駁長輩,或是因為這樣吵不停,只好找我求救我只好每次都當仲裁者其實長輩的概念有時候是錯誤的可是長輩都會說我以前就是這樣養小孩的你們還不是都這樣健健康康長大了你們養小孩經驗又沒有我多這時候身為晚輩就也沒法反駁可是爸媽問了醫師或是看到養育書講得又是完全相反的這時候就出現落差,身為晚輩處於很為難的地步,我能給的建議就是把長輩帶來看我吧!長輩雖然帶小孩很有經驗,但是觀念應該都是四五十年前了,現在醫學進步這麼快,沒必要用老觀念帶小孩,再說經驗吧!一個小兒科醫師,一年看過的小孩隨便也有幾千人,所以說經驗,應該比長輩只帶過個位數小孩的經驗多很多,有些不是很嚴重的概念,小兒科醫師應該都不會絕對禁止,我們會要求要改的,通常都是會影響小孩健康,像給嬰兒喝水這件事,就是會出現水中毒的病例,我們才會呼籲,不過我常常發現,即使爸爸、媽媽已經問過醫師了,也告訴長輩是醫師說的,很多長輩還是不買單,通常親人講的話大家都不見得相信,都要我”親口”跟長輩說,情況才會改善,所以我衷心建議,趁著打疫苗的時機,把長輩一起帶來看醫師吧!或許這樣比較可以解決問題,得到正確答案之後,也絕對不要酸對方「我早就說這樣,你看吧!」這次你是對的,下次或許你就是錯的,這樣會吵來吵去吵不停喔!

★此為個人著作請勿複製歡迎轉載跟分享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兒科陳俊仁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